簡易檢索 / 詳目顯示

研究生: 劉建人
Jian-Ren Liu
論文名稱: 物件導向分析方法應用於公共工程圖形資訊系統之探討
指導教授: 楊正甫
Zheng-Fu Yang
口試委員: none
學位類別: 碩士
Master
系所名稱: 管理學院 - 工業管理系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Management
論文出版年: 2021
畢業學年度: 80
語文別: 中文
論文頁數: 64
中文關鍵詞: 物件導向分析方法公共工程圖形資訊系統軟體工程地理資訊系統
外文關鍵詞: PEGOOA模式
相關次數: 點閱:198下載:0
分享至:
查詢本校圖書館目錄 查詢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勘誤回報
  • 在軟體工程的領域里,許多研究證實物件導向式的軟體發展方法可以產生高品質的軟體。物件導向的三個主要概念為抽象化、繼承性多元化,經由物件導向概念可以設計出高模組化、可擴充性與可重用性的軟體,以避免系統因連續改變所導致維護上的困難。因此,在軟體發展的需求分析階段就采用物件導向的模式應是最佳的考慮。

    公共工程圖形資訊管理系統是結合電腦輔助設計及地理資訊系統而成,可以達成對空間資訊和描述性的非空間資訊進行擷取、儲存、查詢、繪圖、列印、編修及分析的功能。由於物件導向的方法適合分析如此的圖形資訊,所以本文根據目前已經發表的物件導向分析方法,結合了一些空間資訊的特殊分析,發展了一套適合公共工程圖形資訊管理系統於需求分析階段使用的模式,稱為PEGOOA ,本研究使用PEGOOA模式在公共工程圖形瓷訊管理系統作一實例探討。


    none

    none

    無法下載圖示 全文公開日期 本全文未授權公開 (校內網路)
    全文公開日期 本全文未授權公開 (校外網路)
    全文公開日期 本全文未授權公開 (國家圖書館:臺灣博碩士論文系統)
    QR CODE